風入松_Au79

凹:BreezeAU79
大眼:天才配平制作人

关于性别认同的随记

初中开始就有意无意身边很多女性朋友会说“要是我是个男生就好了 下辈子我要做男孩子”

之前有一个跟我关系还不错的学长某一次我已经忘了是什么事情谈论到我,说我如果有下辈子是想做男生的吧。(应该是没有恶意的,因为我是一个可以混迹在男生堆里和他们一起打网球的那种女生,可能直觉上就给他我是想有男性身份男性身体上的便利这种?),但是被我很认真地回复“如果下辈子 我还是想要做女生”。之后把这件事说给闺蜜听的时候我就在思考,虽然男女某些方面确实存在区别,但是很多时候女性是缺失性别认同和自我认同。(当然我也不是很偏激的觉得所有有这样想法的女生是缺乏自我认同的,因为嗯作为同人女,有的时候在xp上面还是非常能够理解女生的想法)

我有一个关系很亲近的后辈,怎么说我很喜欢她。她是典型的出身在很传统的家族体系里的女生,得益于独生子女政策她是她们家那一代长女,老一辈的家业在他们那里是要给长子长孙继承的,从小到大她是类似于被当成长孙那么被带大的(可能会有人不理解这都什么年代了,但是额就是这样)。她被重视的背后带着上一代人对她本质的男性凝视。我很喜欢她,因为她真的很有趣,她有非常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我这种从小没有出过格顺风顺水长大的人很不一样。她之前是打网球的,从很小到省队打到初三结束再回去上学,然后没有靠体育特长生加分考到我的学校,她是可以遇到色狼脱鞋拿着鞋往那个男人脸上抽的女生。但是她的内核充满了对男性规训的认同,可能是潜移默化的?这里说的不是她的自我认同,因为她对男性规训的认同是因为她对自我的认可,但同时她不止一次非常坚定地跟我说过她希望自己是个男生。

其实我有的时候会觉得女权运动真的很难,女性对自我性别的认可都如此道阻且长,平权运动的敌人从来不是男女,是压在所有人身上千百年来的父权规训,这种规训带来的影响甚至是无意识的,真的很希望女生能够发自内心的认同自己的存在。

评论

热度(6)